天喵

evanstan不逆不拆,是个只会白嫖的咸鱼(躺)
沉迷fgo和ow,关注了会经常看到相关的推荐。
脑洞随便拿走写,记得告诉我一声。

【盾冬/Evanstan/柯TJ】這城市

甜哭😭

微糖抹茶棉花糖:

這是一篇生賀文,


給我的天天寶貝 @阅烬 !


祝我心愛的寶貝貝生日快樂,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幸福❤️


要一直愛我喔❤️❤️❤️




故事是想要模仿Love Actually這部電影的感覺,


把三個不同的cp串聯起來,說一點他們的生活片段。


文中Evanstan的故事,追蹤我的lofter夠久的小夥伴應該看過,


第一個在評論裡猜出是哪篇文的可以點一篇文!


盾冬的故事是五星級甜點主廚和他患有PTSD導致失語症的丈夫,


以後會寫他們環遊世界做蛋糕(?)的故事。




希望親愛的壽星喜歡:)




====


1.


Thomas墊起腳尖,盡己所能地輕輕推開房門,還沒踏出去,背後就傳來一聲沙啞的呼喚:『Tommy。』


他轉過頭,床上的男人坐了起來,皺著眉頭輕揉著眉心,抬頭問他:『你要去哪?』




「我要去給你買藥啊。」Thomas走了回來,坐在床邊,手背貼上男人的額頭:「你額頭好燙。我剛剛給你量過耳溫,你燒到100度*了,不吃藥不行。」


『你知道去哪裡買?』男人問。他們才剛搬到這個城市不到一個禮拜,這幾天都在整理家當,三餐都是他打理的,Thomas還沒怎麼出過門呢。


「我上網查了,轉角就有一家。」Thomas很有自信的說:「我從google地圖上看過這附近的街道樣貌了,我現在腦海裡有很完整的3D地圖,絕對不會迷路。」


『你確定?』男人不太放心,畢竟如果Thomas的方向感夠好,當初他也沒機會「撿到」這個男孩了。


「非常確定。我很快就回來,你不要擔心。」Thomas傾身想給男人一個吻,男人舉起手推開他的臉,Thomas不滿的叫道:「Curtis!不給我道別吻嗎?」


『我重感冒,會傳染。現在別親。』Thomas嘟起嘴,不太樂意的模樣,Curtis卻不為所動:『快去吧,再晚點天就要黑了。我不放心你天黑後還在外面亂跑,你迷路了我現在可沒法去救你。』


「好吧。」Thomas站起身,後退了幾步,對Curtis扮了個鬼臉:「你要乖乖的喔。」




趁著Curtis來不及說他什麼,Thomas一溜煙的跑了出門。








2.


Thomas握著手機,一邊看著手機上的地圖,一邊東張西望。地圖上顯示他們家的巷子出來後左轉走兩個路口就能看見一家藥局,他跟著地圖的指示走,很快就見到了目的地。




「我還是滿厲害的嘛!」Thomas在心中暗暗得意,打算回家時一定得向Curtis好好炫耀一番。






「午安。」站在櫃檯裡一名穿著白色短袍的年輕男子和Thomas打了聲招呼,Thomas趨前詢問:「我的男朋友得了嚴重的感冒,可以在你們這裡買藥嗎?」


「請問有什麼症狀呢?」男子溫和的問。


「發燒到100度了,一直昏睡,咳嗽,鼻音很重。」


「有痰嗎?」


「唔⋯⋯沒有的吧,只是咳。」


「有嘔吐和腹瀉嗎?有肌肉痠痛的症狀嗎?」


「沒有嘔吐和腹瀉⋯⋯肌肉痠痛,他沒說,我要先回家確認後再過來嗎?」Thomas有些遲疑。


「沒有關係,我先按照你說的症狀給你藥物,如果之後症狀沒有改善,我們再看看能怎麼調整。請稍等。」




男子轉身在藥櫃間穿梭,Thomas趁機在店內到處晃晃,看看這間佔地雖然不大,但是光線明亮,擺設整潔,裝潢嶄新的藥局,都有些什麼東西。






等到男子呼喚他時,Thomas走回櫃檯前,才發現櫃檯邊放著一張牌子,說明「藥師Sebastian Stan執業中」。






「Sebastian Stan是你嗎?」Thomas好奇的問。


「是。」男子點頭,給Thomas一個溫柔的微笑,Thomas又更為大膽的往下問。


「這間藥局是你的嗎?我剛搬過來,還在熟悉這附近。如果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問你嗎?你都會在嗎?」Thomas也不知道為什麼,他對男子有著莫名的親切感。自從結束了那段以醫院為家的日子之後,他對白袍人士都有點排斥的,但是Sebastian卻不會讓他有勾起不愉快記憶的恐懼感。


「我是共同合夥人之一,和另外兩個同事輪流排班,你也可以來問他們。」Sebastian又笑了笑,眼前這男孩的問題雖然有些奇怪,但是男孩帶點天真的認真模樣讓Sebastian起不了排斥心:「當然如果你真的想要問我,我在這裡的時候隨時歡迎你。來,我先跟你解釋這些藥物的用法。」




Sebastian仔細地告訴Thomas藥物的使用須知,還替Thomas把藥物分別包裝,在藥袋上面註記清楚。Thomas非常安心的將藥物收了起來,結帳之後對Sebastian揮了揮手,蹦蹦跳跳地走出藥局。






「真是個有趣的孩子。」Sebastian心想,雖然根本不知道Thomas的年齡,男孩的氣質讓Sebastian忍不住覺得他還是個小孩。他將桌面上的東西收拾了一下,他的同事走出休息室和他交接完畢,時鐘剛好指向六點整,Sebastian準時打卡下班。




推開藥局的大門時,他親愛的男朋友已經站在門口等著接他了。








3.


Chris搬來紐約已經十個月了,也就是他們同居了這麼多日子。雖然不過是幾個月的時間,但在Sebastian心裡彷彿過去了幾十年。


他已經不太記得身邊沒有Chris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了。




兩個月前Sebastian離開了從畢業後工作到現在的醫院,和兩個學生時期的朋友合夥開了間新藥局,而他新的工作地點位置離他和Chris買下的新家只有十五分鐘的步行距離。


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,對Sebastian和Chris兩個人而言都是非常興奮的事情,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裝潢和購買新傢俱,看見原本空蕩蕩的屋子像自己夢想中那樣逐漸有了生氣,Sebastian感受到難以言喻的踏實。




而一切的重點都在於,這是他和Chris一起完成的,是他們共同的家和未來。






Sebastian和Chris約好,每個禮拜有一天晚餐是外出約會日,這天Chris帶他到曼哈頓一間法式料理餐廳,兩人的座位被安排在角落一個無人的雙人座,等待餐點的同時也聊著生活大小事。Sebastian不時被Chris逗得哈哈大笑,Chris在他仰頭時突然說:『你好幾天沒刮鬍子了,Seb。』


「喔,是啊,」Sebastian用手摸摸自己的下巴:「我的電動刮鬍刀前天壞了,還沒來得及去買新的。」


『到時候一起去吧,我們家還缺好多東西你不覺得嗎?』Chris問。


「嗯?有嗎?」Sebastian努力想了想:「缺什麼?」






Sebastian語音才落,Chris就探出頭去對著外場打了一個手勢,下一秒整個餐廳的燈都熄了,只剩下Sebastian和Chris頭上這盞燈還微弱的發著光。




Sebastian愣住了,他的座位背對著其他人,從他的角落除了Chris以外誰也看不見,也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。而Chris已經站起身來,從一個穿著侍應生制服的人手裡,接過非常大一束紅玫瑰。


Chris低頭看了Sebastian一眼,單膝跪了下來。






『Sebby⋯⋯』Chris才說了第一個詞,聲音就哽住了。他深深吸了好幾口氣,才又能繼續開口:『我不知道你會不會覺得這件事發生得太快,但我每一天都在煩惱它太慢。在我還不認識你之前,我對愛情只有非常空泛的想像,也始終抓不到一個肯定的答案,是你的出現讓愛這件事變得實體化。你在我身邊睡著的每一個夜晚都是對現實人生所有不美滿的救贖,我在你身邊醒來的每一個早晨都是前一天的美夢的延伸。我看著你笑,看著你皺眉,看著你在廚房裡忙進忙出,看著你不高興地拍打我說「欸忘記買燈泡了」,看著你躺在我懷裡讀書讀到睡著⋯⋯這些生命中平凡的瞬間,每一個都在提醒我,擁有你不是一個虛假的七彩泡沫,而是我能確實抓在手心的溫度。』


『交往的第一個禮拜我就想問你,我怕嚇到你;交往的第一個月我又想問你,我怕你覺得太急;交往的第三個月我開始有點等不了,但我才終於能從千里以外的波士頓,搬到你身邊;交往的第十個月,我們買下了屬於自己的屋子,我想我也許已經可以問那個問題;交往終於滿一年時,你在提起我們的新房子時,說了「我們家」。』


『是的,我親愛的Sebastian Stan,我想跟你有一個共同的家。你問我家裡還缺什麼,我想告訴你,還缺一張結婚證書。請問你願意和我共同簽下它嗎?』






Sebastian不是第一次看到求婚現場,他甚至也幫大學時的死黨籌辦過一次,以往每次看著當事人淚如雨下,他總是在心底偷偷竊笑著想這些人實在太過感性。




然而他的視野從Chris捧著花束跪在他面前時就開始一片模糊,原本食指就能擦掉的淚水因為Chris的話而逐漸厚重得連兩隻手掌都擦不完。他知道Chris也在哭,他的聲音因為哽咽而沙啞得不像話。




我們真是兩個愛哭的傻子,Sebastian一邊哭一邊想,一邊勾起嘴角說:「好,我願意。」






餐廳的燈亮起來時,Chris把紅玫瑰遞給Sebastian,將花束中央那顆漂亮的戒指套進Sebastian的無名指,捧著他的臉親吻他哭腫了的眼睛:『別哭了寶貝,其他人會笑話你的。』


「誰?」Sebastian莫名所以的問。




Chris抬了下下巴示意Sebastian看向餐廳裡,Sebastian轉身後驚訝地發現整間餐廳都是他認識的人,他和Chris的親朋好友。看見Sebastian轉過身來,大家紛紛鼓掌,還有幾個他最要好的朋友歡呼著吹了口哨。




「你把餐廳包下來了?」Sebastian驚訝地問Chris。


『嗯,我希望我們重要的人都能在現場做見證。見證你已經答應我和我結婚這件事,不讓你反悔。』Chris笑著說。


「我才不會⋯⋯」Sebastian嘟囔著,而當年那個因為在求婚時大哭被Sebastian嘲笑的死黨在餐廳的另一側大聲說:「Sebastian!是誰說自己被求婚時一定不會哭的?」


「閉嘴啦!我沒說過!」Sebastian對死黨做了個惡狠狠的威脅手勢,滿臉通紅的埋進Chris胸口。






人的情緒就是這麼奇妙,歡喜的頂點和快樂的巔峰,也都是淚水。








4.


「今天真的非常感謝你,Rogers老師。」餐廳的甜點主廚親自把Steve送到門口,再三表示謝意: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蛋糕做了這麼多次,偏偏在今天失敗。但今天有個客人要求婚,他說這是他男朋友最愛的蛋糕,一定要這一款。我太焦急了,還拜託你跑一趟,真的很抱歉。」


『這沒什麼,別放在心上,我回家本來就順路。』Steve拍拍主廚的背,語氣溫柔:『這款蛋糕的溫度調控非常重要,很多人怕麻煩,根本不會放在菜單裡。你能把它做成招牌甜點,很了不起啊。求婚的客人是剛剛那一桌嗎?』


「是的,那對客人是我們餐廳的常客,還好沒有讓他們失望。太感謝你了!」






回家的路上Steve想起今天下午也有一個為了男朋友來買甜點的男孩。男孩在玻璃櫥櫃前站了很久,百般猶豫,Steve正好看到,便問他有沒有什麼自己能幫忙的?




「我想要買個甜點回去,可是我男朋友正在發燒⋯⋯那個,有沒有什麼適合發燒的病人吃的甜點?」


『如果他有腸胃道的症狀的話,不適合吃甜食。他有嗎?』Steve問,男孩搖了搖頭,Steve想了想說:『這樣⋯⋯如果他人沒那麼不舒服後想吃甜點,我想香橙果凍應該是他可以入口的。』


「好,那我要一個香橙果凍。唔,再一個水果焦糖烤布丁,還有一盒綜合馬卡龍。」男孩對著櫃檯後面的服務生點完餐,又轉頭看著Steve喜孜孜的說:「你們家的甜點真的很棒,我男朋友之前買過好幾次回家,我太喜歡了。搬到這裡真好,我老家沒這麼好吃的甜點店!」


『我的榮幸。』Steve笑了起來。






那個男孩長得有點像他的Bucky,Steve望著男孩的背影心想。他們有著類似的棕髮和大眼睛,甚至都有一個可愛的蘋果下巴。


他的Bucky曾經也會那樣開朗的說個不停,在他身邊仰著頭大笑。






Steve喜歡做甜點,他認為甜點是帶給世界愉悅的食品。可是那些美好的情緒,什麼時候才足夠把他心愛的人從惡夢般的回憶裡拯救出來?








5.


Steve推開家門時,Bucky正和平常一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。


他一邊脫鞋一邊說話,一邊看著Bucky的眼睛確認他有聽見。Bucky望著Steve,隨著他的話語輕輕點頭,偶爾睜大眼露出疑惑的表情,Steve便彷彿收到鼓舞一般再接再厲,把一天的生活描述得更為生動有趣。






Bucky用手比了一大束花的樣子,Steve點頭:『嗯,那絕對是求婚時才會用上的,非常大一束紅玫瑰。不過那倒是提醒了我⋯⋯』他把藏在背後的一束花,變魔術一般的拿出來放到Bucky面前:『我也好久沒送花給你。你喜歡嗎?等下我們可以把它放進窗台的花瓶裡?』


Bucky抱住花束,笑著仰起頭讓Steve把吻落在他唇邊。






『對了,你今天跟治療師談得還好嗎?醫師那邊有說什麼嗎?我總覺得我還是應該陪你去⋯⋯』Steve拎起購物袋往廚房走,Bucky的呼喚一聲卻讓他停下腳步,立刻轉身望向戀人。




「Steve⋯⋯」






『你剛剛喊我嗎?』Steve驚喜地快步走到Bucky身前,蹲下身捧住他的臉,放緩了動作傾身問:『你喊我是嗎?Bucky?』


「嗯⋯⋯Steve。我⋯⋯我想吃,你剛剛說的,布丁。」Bucky的音量不高,詞句也還不慎流暢,聽在Steve耳裡卻宛如天籟。


『好,我馬上拿給你。』Steve努力壓抑著激動。一年多來他只能在夢裏聽見的聲音就響在耳際,Steve卻覺得彷彿仍在夢裡。他忍不住在Bucky臉頰邊親了又親:『Buck⋯⋯你等會一定要告訴我今天發生了什麼?你進步這麼多⋯⋯』


Bucky摟住Steve的脖子,溫柔的摸著Steve的金髮,對他笑了一笑。




他想他總會記起如何微笑和克服恐懼,因為他快樂與安心的源泉一直在身邊。








6.


「我回來啦!」Thomas三步併作兩步衝進臥室,發現Curtis已經坐了起來,正靠著床頭在用iPad。


「你燒退了嗎?」Thomas的手背貼上Curtis的額頭:「好像好了點?」


『嗯,睡了一覺,出了汗,我感覺好多了。』Curtis回答。




Thomas立刻跳上床想要抱住Curtis,Curtis把他推開一段距離,皺著眉說:『只是稍微退燒。我感冒還沒好呢!』


「但是至少可以親我一下吧?我買了超好吃的甜點和晚餐回來給你,值得嘉獎吧?」Thomas鼓起臉頰,大有「不給我一個吻我就要鬧了」的架勢。




Curtis盯著Thomas,兩人僵持了半晌,最後Curtis還是敗下陣來。他對這個人沒輒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了,Curtis在心裡安慰自己。


還好這世界上,特例只有一個。






Curtis將右手食指和中指併在一起,懸空放在自己唇上,故意發出一聲簡短的親吻聲讓Thomas聽到後,把手指按在Thomas的臉上。




『我的極限就這樣,不要的話也沒別的了。』Curtis撇開視線去看iPad,愣住的Thomas過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:「我的天哪!Curt!!!你剛剛給了我一個飛吻!!!!那是一個飛吻對嗎?你連飛吻都會了??來嘛!再一次!」


『我不會,也沒有第二次了。』Curtis閃躲著想要撲過來鑽進他懷裡的Thomas:『我說了不要靠我那麼近,感冒病毒會傳染你不懂嗎?TJ!!!!』








輕輕淺淺的笑語聲從城市的每個角落傳出來,一盞盞暈黃的燈光逐漸在一間又一間的屋子裡點亮。




晚安,城市。


晚安,我的寶貝。


晚安,所有愛著與被愛的人們。




明天也會是屬於你的幸福的一天。










====




*華氏100度≒攝氏37.8度



评论

热度(2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